在第一次在与意中人交谈的时候,不要只顾滔滔不绝,你要多留意对方的反应,像顶级的销售一样,密切观察你的潜在客户并决定下一步的行动,那样的话,你的意中人会对你的行动产生更多的好感。我们需要观察对方对你言谈的反应,尤其要留意对方无意识做出的面部表情,头部动作,身体转动情况,手势甚至眼神变化。假如在一次聚会上,你结识了一位充满魅力的陌生人,然后你们开始交谈。

观察意中人的脸:在交谈的整个过程中,他的表情会不断的变化,有时候意中人的脸会突然亮起来,而这有时会在你谈到某个自以为很普通或很无聊的话题时发生。还有一些时候,虽然你在谈论一件自以为非常有趣的话题,但他却面无表情,无动于衷。这些信号能告诉你多宝贵信息,仔细观察信号,并让你的主题符合对方的兴趣,如果意中人的表情忽然生动起来,就多问几个和这个主题有关的问题让话题继续,你很快就发现与对方的交谈如鱼得水。当意中人的表情忽然变得呆板,这意味着你该悄悄的改变话题了,去找个能让他的眼睛重新发亮的话题。

观察意中人的头部动作:当意中人对你感觉厌倦时,就会将脑袋拉回到距你较远的位置。如果意中人觉得你或你的话题引人入胜,他的视线就不会移开。密切关注对方头部动作,当意中人的脑袋开始朝远离你的方向转动时,这就是另一个提示你改变话题的暗示。

探索意中人的身体位置:如果你一不小心置身一场枯燥的聊天之中,早在你以明确借口逃离之前,你的身体就已经开始为此做准备。你向后退了一步,躯干也微微旋转,不再正对着对方。当你发现对方有这样的状态时,你就要小心了,这时你可以通过叫对方的名字,问一个跟意中人密切相关的问题,讲谈话的焦点拉回到他的身上,这会挽救这次谈话。如果对方给了一种直面,开发和接受式的身体语言,你就可以继续你的谈话,或可以建议去其他地方喝一杯咖啡或美酒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